云暾

₍₍ ◝(●˙꒳˙●)◜⚘₎₎

【恺楚】冬

  老规矩,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老贼。 

  国际三禁。 

  是不太行的复健,字数较少。轻拍ε٩(๑> ₃ <)7з 

  老夫老妻二设。 

   

   

  是个冬日。 

  窗外有着风,阳光穿过树叶落在地面,雪松散发着木质的清淡香气,冬青木没有落叶,和香樟一起为冬季的花园增添了绿色。 

  恺撒坐在书房的小露台,手里是一本散文集,汪曾祺的书。他对于中国散文并不了解,只是楚子航最近捧着这本书在读,让他也有些好奇起来。 

  他们都是会在书上做批注的人,也许是爱情的滤镜,恺撒觉得楚子航写的汉字是他见过最好看的:银钩铁画,端端正正,书页翻过来还能摸到突出来的痕迹。 

  他照着书签的位置翻开的一页,视线锁定了一句话:门外长流水,日长如小年。楚子航在旁边注解写道:往事如流水,日子清闲。 

  恺撒嘴角勾起一个笑,眼里温柔得要溢出水来。日子清闲……这倒还真是。 

  他们毕业多年,执行部偶尔也会指派楚子航执行任务,比如今天,楚子航出门有个小任务,他就闲在家里。 

  恺撒曾提出要在家里养条狗,最好是金毛。楚子航新奇地看了他一眼:“家里已经有了,为什么还要养?” 

  恺撒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把楚子航往沙发上一扑,制住他的手脚:“再说一遍?” 

  楚子航正视压在他身上的男人:“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你先说,我哪里像?”恺撒不依不饶,阻止了楚子航想起身的动作,“麻烦前狮心会会长解释清楚。唔?!” 

  楚子航眼疾手快地往恺撒嘴里塞了一块牛轧糖,趁机掀开他拿了水杯去厨房倒茶:“还是先解决你嘴里的东西吧。” 

  恺撒鼓着腮帮子嚼嘴里的牛轧糖,完了舔舔牙齿,嘶——腻得慌,真不明白楚子航怎么会喜欢这么甜的东西。 

  他们的院子里种了几株金桂,去年秋天楚子航摘了桂花做了三瓶的桂花蜜放在冰箱里,元宵节做了汤圆时放了一些,出乎意料的好吃。 

  “恺撒,轮到你做午饭。”楚子航叫了坐在沙发上出神的恺撒一声。 

  恺撒从沙发上站起来往厨房走,在楚子航嘴角亲了下:“等着。” 

  也是阳光正好的一天。 

  放在矮几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恺撒点了出来,一条来自楚子航的消息:【结束了,马上回来。】 

  恺撒起身,把书放回书桌上属于它的位置,伸个懒腰,下楼准备食材。楚子航出门前说想吃松饼,等他做好,外出的人也该归家了。

        悠长人生和白首深情,都是岁月的善举。*

————————————

         *处:木苏里  《黑天》

评论(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