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暾

₍₍ ◝(●˙꒳˙●)◜⚘₎₎

[恺楚]天光

  恺楚相遇三十题之九

  二设:被二次坍塌封死的地下溶洞中,受困的探险者与同样陷入绝境的搜救队员。

  

  “你叫什么名字?”恺撒调整了下姿势,将骨裂的腿挪了个地方,放在了他的背包上。

  同样姿势扭曲蹲坐着的搜救队员回答:“楚子航。”

  “中国人?”恺撒问。

  “嗯。”

  这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搜救任务,任务对象是一个外国探险者,被困地下溶洞。简简单单,搜救队只需下去一人就可以完成任务。

  可就在楚子航准备将恺撒带出去的时候,二次坍塌发生了,出口完全封死,两个人的生存空间瞬间压缩成了面对面蜷缩的一个小角落。

  “运气有点背,我走了那么多的地下溶洞都没有碰到这种事。”恺撒推了推石头,没推动。

  楚子航放缓了呼吸:“空气只能从石头交界的缝隙里流通,少说点话。”

  恺撒听话的不再出声,毕竟这个情况听搜救队的总没错。

  两个人都不说话。

  水从钟乳石上滴落的声音远远的传来,空灵而悠远。原本安静流淌的地下河因坍塌被阻塞了河道而停滞。就像现在。

  楚子航正盯着面前的一块石头发呆,忽觉手被人抓起来,另一个人的指尖在手心划过,一笔一画。

  恺撒划完,见楚子航没反应,手指刚抬起来就被人反手握住。

  [出去再说。]

  恺撒笑,嘴角上扬的幅度一不小心扯到了脸上的伤口,疼得他“嘶嘶”吸冷气。

  两个小时后。头上的石块猛然掀开,天光乍泄,楚子航眯了眯眼,用同伴扔下的护具将恺撒绑好,示意上面可以拉他上去。

  恺撒被送上直升机前朝楚子航眨眨眼,抛了个飞吻。

  周围的人转头去看主角之一,只见楚子航双手抱臂站在那儿,面无表情。之前被恺撒在掌心写过字的那只手微微蜷起,转身收拾东西离开的他显而易见的愉悦。

  [神说要有光,所以你来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