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暾

₍₍ ◝(●˙꒳˙●)◜⚘₎₎

【恺楚2022七夕24H/8:00】天空与海洋

 大少爷恺✖️地质研究人员楚 

         题目和内容以及前文大概没什么关系,当新篇章看没问题,是日常。 

         惯例国际三禁,人物是老贼的,ooc是我的 

          ♪(´∪`●)ゝ 

   

   

  奥斯陆。 

  “我说了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楚子航制住恺撒摁在他肩膀上的双手,语气隐隐有了不耐烦。 

  恺撒倒是好脾气地眯眼微笑:“你说了不算。”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恺撒放下意大利的事务跑到奥斯陆整天好吃好喝地伺候,除了不让楚子航继续他的研究工作,其余一切堪称完美。作为被伺候的那位自然不好发什么脾气,地质研究的事也就一天天拖下去。 

  楚子航靠回扶手椅里,重拾起手边的书:“你什么时候回意大利?” 

  “你什么时候跟我回意大利?”恺撒幽幽地反问回去。 

  这个问题短时间内注定得不到回答。

  楚子航带队来奥斯陆是为了他们小组的研究课题,现在因为他的身体原因已耽误了进程,虽说研究所那边并不催促,但他还是想抓紧时间完成,奈何某位大少爷连大门都不放他出去。 

  也不能怪恺撒如此,实在是他降落在奥斯陆那天把他给吓坏了。

  他在走廊上被疾步的医护们请到一旁,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进入楚子航的病房。

  病房里所有灯都被打开,透过门上的玻璃映在雪白的瓷砖地面上,幽幽地泛着蓝。

  掌心不知何时空了下来,短喙鸟温暖的体温却还留存在掌纹里,顺着纹路一路攀延到达他冰冷的指尖。

  兰斯洛特和苏茜将病房门口最佳的观察位置留给了恺撒,他便抱着双臂直挺挺地站着,大衣上未来得及拍去的雪花在适宜的室内温度中融化成面料里的碍眼水渍,冷意透过毛衣,顺着脊柱激上后脑勺,硬是叫人打了个寒战。

  恺撒咬紧后槽牙,堪堪把这股慑人的冷意给压了下去。

  所幸是从死神手里将人抢了回来。

  可惜,楚子航并不吃恺撒这套。

  他只是翻过一页书,将指间的书签夹进去后便放到一旁起身去厨房倒茶,路过恺撒时冷淡地瞥了他一眼。

  接收到眼神信号的金发公子撇撇嘴,无所谓地摊手耸肩,意在表现“你高兴就好”。

  这还是来源于某个路姓衰仔的某次吐槽,恺撒不得不再一次感叹中文的博大精深。

  第二日早晨恺撒在感慨久违的丰盛早餐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家的猫已经趁自己不注意溜了出去。

  “子航?你怎么来了?”

  苏茜来的很早,可早有人打开了研究所的四面窗户,暮春的冷风随心所欲地席卷整个空间,带来奥斯陆清晨的气息。

  楚子航正全副武装捏起一粒岩石将其小心放进仪器中进行检测,听到苏茜询问头也不抬回答:“进度不能再拖了。”

  好吧。他们早该想到楚子航是个事业狂魔,不会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而修改计划。

  即使某些不可控因素正在家里对着他早晨离家时留下的字条咬牙切齿地表示自己今天就回意大利!

  我们亲爱的楚组长不为所动。真是可惜了意大利人刻在基因里的表演欲。

  嘴上说着立马要回意大利的大少爷还是为楚子航下厨准备了晚餐并送到研究所的办公室乖乖等人一起吃饭。

  脱下白大褂清洗消毒后回到办公室闻到饭菜香气才想起自己饥肠辘辘,楚子航瞟了一眼抱着电脑处理事务的恺撒,坐到他对面掀开餐具盒盖子,帮他续上水杯里的茶,反手筷子敲了敲他手腕,一系列动作做完才开始动筷。

  恺撒一直拿余光观察窸窸窣窣的小动作,紧抿成一线的嘴角逐渐翘起,键盘上敲打几下回复了消息便扔开电脑,是光听键盘轴的声音都能体会到的雀跃,举起水杯与爱人干了个茶。

  席间偶尔抬头的楚子航发现对面扬起的嘴角越来越有往上的趋势,忍俊不禁低声道:“出息。”

  也不知是说谁呢。

  第二日恺撒便在帕西的催促下登上返回米兰的飞机,临行前觉得机场外的花开得娇嫩,甚至还带着清晨的露水,就拍了一张发送给已经在工作的楚子航。

  [花。]

  [(鼓掌).jpg]

  送走恺撒后的生活与受伤前并无二致。

  两点一线的路线,手机里永远横隔着时间线的消息。

  唯二的改变可能就是手机上课题结束日期的倒数以及逐渐逼近的返程日子。

  意大利的夏日闷热,夜晚虽有一丝凉风但也毫无用处。与家族里的老头子们周旋一晚上实在是火气上头,还得顾着脸面抿着高脚杯里早已是常温的香槟,满场的香水味熏得恺撒想吐。

  远远就看见自己的别墅亮着灯,连花园也是灯火通明。掏出手机确信没有收到任何航班信息,恺撒扯下领带绕了几圈随手塞进衣兜,对着车上的镜子好好整理一头油光水滑的金发,确定没有任何瑕疵后施施然下车走向他的温柔乡。

  “回来了?”

  推开门就在玄关处落了一脸玫瑰的人愣怔了一会儿才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笑着捻起一朵香槟玫瑰别在楚子航的睡衣扣子里,弯腰低头和他亲昵地蹭了蹭鼻尖,表示自己先去洗澡,留着一个吻等会儿再来取。

  楚子航镇定地合上书拿起马克杯喝水,却让通红的耳尖出卖了主人的心思。

  所求不过寻常烟火里爱人闲坐,灯火可亲而已。

  

  

  

  

  

  

  

  彩蛋:

  “不不不亲爱的放下那个!”

  “这个?”迟疑地拿起。

  “不!放下让我来!”坚决夺走。

  “门口的花谁去整理?”

  “我来,你只要在沙发上等着就好。”

  永远不要试图和一个意大利人争夺甜品的控制权。

  他们不接受抹茶味提拉米苏而跳脚的样子像极了在餐桌上看见夏威夷披萨。

  No! Assolutamente no!*

  

  END

  ————————

  *:意大利语,译为“不行!绝对不行!”

评论(6)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